小心!別再上當了~

2008112610:00
Dear all:
最近可能會從各位的通訊錄好友中會發來如下
的一封信件,
主旨"○○○已傳送一個 hi5 友誼之約給您"
請千萬別點那hi5網站連結前去申請帳號!
因為前幾天也收到好友發來這通知而前往該站去
申請帳號...在註冊當時它會要求我們設定帳號
密碼,且須留置我們的信箱帳號,更奇怪的還要
我們留那信箱密碼,甚至能連線到我們信箱欲發
通知信給我們所有聯絡人...
我登出後,先到奇摩信箱改密碼,再前往該網站
登入,登入後也又出現要我們再次填寫信箱帳號
密碼,所以判定這網站有問題,才開始搜尋有關
這網站資料,終於發現這些舉證:
因為目前一般習慣我們為求方便都會使用較大的
入口網站之信箱,所留的帳號應該都是這些入口
網站的多功能帳戶(裡面有信箱、網拍、即時通、
相簿甚至個人資料),一不小心帳戶裡的所有資料
都會有被竊取的危機。只要一人受害可能連您通
訊錄裡的朋友都無一倖免...
若不幸您已加入,請盡速前往您留取信箱帳戶去
更改您的信箱帳戶密碼,可能的話也將此信發給
您通訊錄裡的所有好友,請他們務必小心提防!
2008.11.3補述
由於先前未察覺糊裡糊塗的前去加入hi5會員,
雖於事後更改了Yahoo信箱密碼,但好像已經來
不及了...昨晚就接到一通詐騙電話,對方能清
清楚楚的告訴我在10月中旬於奇摩拍賣購買了一
隻1G的記憶體,稱當初我轉帳時出貨單位將我資
料誤植為分期付款,未免我每月被扣730元貨款
要我前往ATM櫃員機更正資料...
這些情節跟我們經常收到的反詐騙信件內容所
描述的幾乎如出一輒,雖慶幸的沒被詐騙集團得
逞,也當場訓誡了來電那傢伙一番,但我想這情
形應該會在我們身邊經常發生,所以特別在今天
補述這些實地經驗,提醒各位好友多加注意防